首页 > 日照频道 > 教育 > 正文

日照莒县长岭初中开展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3-05-29 19:29: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五月的风是嘹亮的号角,吹响时代的号召,星星火炬,代代相传。为增强少先队员的使命感和归属感,迎接“六一”的到来,5月29日,日照莒县长岭镇中心初级中学开展了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长岭镇中心初级中学的师生们做了精心的准备。预备队员在中队辅导员的教导下,达到“六知、六会、一做”的入队基本标准。以队课形式学习队章,学习队名、队旗、队歌、队礼、呼号、入队誓词等队前教育“十知道”,知道少先队的光荣传统,热爱少先队的标志,了解少先队的行为标准,明白少先队的责任,并通过对少先队光荣历史的了解,深刻体会少先队员是每一位少先队员骄傲的名称。

  仪式上,大队辅导员何淑红宣读组建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宣读新队员名单。大队辅导员何淑红寄语少先队员们在学校要做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将来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同时她也希望辅导员老师能一如既往,把爱心和热心献给孩子,把智慧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员。

  接着,长岭镇中心初级中学少先队干部用铿锵有力的誓词向各位领导及辅导员老师汇报少先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庄严而隆重的入队仪式,在新队员们心中播撒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激发了全体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相信,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队员们一定能好好学习,团结友爱,遵守纪律,共同奋进,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接力奋斗!(通讯员 杨淇)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