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照频道 > 教育 > 正文

日照莒县夏庄中心初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3-05-29 19:29: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提升同学们的法治意识,5月26日,日照莒县夏庄中心初中与夏庄镇派出所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派出所所长陈有富为七、八年级800余名师生带来了题为“建平安校园,护少年成长,做遵纪守法好少年”的法治宣讲报告。

  陈所长以自己经办的未成年人校园案例为线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从“校园欺凌”“毒品”“交通安全”等方面多角度阐述了常见的犯罪类型以及预防手段,告诫同学们在生活中既不能做“沉默的羔羊”,也不能做“冲动的施暴者”,要将相关法律知识牢记心间,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纠正不良行为习惯,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少年。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展现了莒县夏庄中心初中学生的良好风貌。

  本次法治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安全意识及法律意识,有效助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对构建安全校园环境起到积极作用。(通讯员 赵修江)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