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照频道 > 教育 > 正文

日照市莒县第三中学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

2023-09-19 15:36: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日照市莒县第三中学法治副校长、县法律援助中心王玉娜为九年级师生举行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广成主持。

  王玉娜结合相关法律内容,介绍了在不同年龄阶段应负的法律责任以及采取教育措施的相关规定,从“随意旷课和夜不归宿”“哥们义气”“强行向他人索要财物”“校园欺凌”等方面介绍了极易引发犯罪的多种不良习惯,用具体鲜活的事例警示同学们要及时改正自己的不良习惯,在生活中引以为戒。

  此次法治教育报告会让学生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扎实开展法治教育活动,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 尚兆廷)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