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照频道 > 教育 > 正文

日照市莒县峤山镇第二小学举办第一届校园书法大赛

2023-03-29 18:45: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近日,日照市莒县峤山镇第二小学为弘扬汉字文化,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审美能力,增强学生对祖国文化的热爱和理解,培养学生正确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正确、端正、整洁、美观,让学生重视书写练习,让学生从小练就一手好字,提高学生的书写能力,大面积提高写字质量,学校举办了第一届校园书法大赛。

  通过初赛,每班遴选出10名同学参加校级书法比赛。看孩子们,正聚精会神的书写每一个汉字。沙沙的写字声像美妙的音符,纸张上的文字像跳动的小精灵,将平时所练所学都展现得淋漓尽致。学生在书写时注意“头正,身正,足安”,认真地书写每一笔。

  “一横长城长,一竖字铿锵。一画蝶成双,一撇鹊桥上。一勾游江南,一点茉莉香。”中国字之美,美在形体、美在风骨、美在精髓、美在真情。通过评委们的公正评判,涌现出不少书写认真的学生和优秀班集体。

  莒县峤山镇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程彦飞为获得校园书法大赛一等奖和优秀团体奖的班集体颁奖。学校领导李自江和刘德伟为获得校园书法大赛个人二等奖的同学颁奖。最后,教导处刘德伟做总结性发言,希望人人都能获得一等奖。

  笔墨飘香,书写精彩!通过此次活动,体现了莒县峤山镇第二小学对学生学习素养的重视以及对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展示了学生硬笔书法风采,普遍提高了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水平。(通讯员 王晓军)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