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照频道 > 教育 > 正文

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暨第二届山东省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开幕

2022-06-25 18:18: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 6月25日,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暨第二届山东省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正式开幕。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人文化艺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方宝富,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仲裁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吕德生,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驻会副理事长、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组委会主任林培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张书东主持。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的成果突出。自1999年至今,大赛已经成功举办23届,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

  本次大赛在线上举行,共设创新类、应用类、竞技类三大赛项,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曲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省内57所高校的327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

  开幕式上,方宝富、卢国强和林培光分别致辞,表示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弘扬创新精神,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培育创新创业精神,用科技梦、创新梦、创业梦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通讯员 滕艳)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