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照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东港区后村镇中心卫生院:真抓实干化解群众急难愁盼

2023-06-06 08:42: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为积极响应落实山东省卫健委《“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方案》及日照市卫健系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百日攻坚行动暨“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活动号召,近期,东港区后村中心卫生院联合市级医疗机构扎实开展胃肠镜检查、肛肠疾病筛查等多项医疗卫生服务,使辖区群众足不出镇,就可以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肯定。

  胃肠镜检查

  胃肠镜检查是后村中心卫生院与市中医医院联合开展的医疗服务项目,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市中医医院脾胃病科主任朱本贵到我院坐诊,患者从预约、就诊、术前检查、收费、内镜检查、麻醉复苏等环节全程无障碍连接,内镜室也精心安排专人为患者服务,进行预约、答疑解惑、提醒检查前注意事项等。真正实现让患者“少跑腿、少排队”,全面提升患者就诊体验,让患者就诊更舒心、更便捷、更安全!

  开诊时间:每周四。

  肛肠疾病检查

  肛肠疾病检查是后村中心卫生院与市中心医院联合开展的医疗服务项目。自4月中旬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市中心医院帮扶专家范月波联合我院肛肠团队定期到后村镇免费为居民们进行肛肠疾病筛查,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便捷、优质的就医服务。

  开诊时间:每周三。

  骨科检查

  骨科检查是后村中心卫生院推出的另一项惠及民众的诊疗项目,邀请知名骨科专家、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89医院脊柱科主任汉恒德主任来我院坐诊。汉恒德从事骨科、神经外科、脊柱外科40余年,对四肢损伤、骨折、颈肩部疼痛、下肢疼痛、麻木等有丰富的诊治临床经验。他不仅医疗高超,而且医德高尚,截止目前,他已经为300多名患者进行了义诊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开诊时间:每周六。

  党支部结对共建义诊活动

  党支部结对共建义诊活动是由市中心医院第四党支部与后村中心卫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在后村镇未设置卫生室的村轮流进行。医疗专家们为居民免费提供测血糖、量血压、心电图、彩超等检查项目,并结合居民的身体状况进行健康指导,开展关节、前列腺癌、肝胆、白内障、内分泌、肛周、疼痛等疾病的健康筛查,普及相关疾病健康知识,并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培训,提升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

  开诊时间:根据村居统一安排。

  强基固本筑堡垒,携手奋进正当时。下一步,后村中心卫生院将严格按照镇党委及上级卫健部门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方案》等文件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基层医疗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履行好“健康守门人”职责,让群众享受更加安全、便利、有效、舒适的医疗卫生服务,不断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后村镇中心卫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