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照频道 > 房产 > 正文

日照市启动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2022-05-16 15:30: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记者 薛喜博)5月14日,日照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部署启动日照市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日照市委副书记王新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金梅、马维强参加。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聚焦城乡结合部等涉及公共安全的重点区域、饭店宾馆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用于出租生产经营的重点房屋、违法改扩建及违规改变使用功能等重点问题,在6月10日前完成全面摸排,7月末前完成集中整治,8月20日前完成“回头看”,实现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彻查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

  要突出整治重点,在抓好前期发现问题整改的同时,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房屋和重点问题,全面摸清底数,精准分类整治,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

  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制度措施,夯实基层基础,提升信息化水平,逐步实现对房屋安全的信息化、动态化管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追究,严格督导检查,积极宣传引导,凝聚开展专项整治的最大合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自建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