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照频道 > 房产 > 正文

日照全面开展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22-04-14 17:06: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记者 薛喜博)为切实抓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住建事业安全平稳发展,根据省、市要求,日照市住建局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决扛起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于4月9日至4月11日,成立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有关单位科室牵头、行业专家参与的8个督查组,分赴各区县、功能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包保督导,全力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

  4月9日上午,督导组深入荷疃安置区、金域禧樾项目现场及售楼处进行实地督导,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和项目施工安全管理等情况,指导落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行业企业主体责任,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隐患,确保安全、防疫两不误。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到包保区县、功能区同步开展了检查。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督查组对住建系统各级各部门单位提出明确要求,要切实担负起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抓各项措施落实。同时,指导各行业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全员安全培训教育,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从严从实抓好隐患整改。  

  突出关键内容督导  

  针对施工现场重点人群管控和施工物料管理等关键内容进行细致督导。要求严格外来人员管控,实行准入管理,分级分类落实隔离观察规定。对进场材料、设备、车辆和生活物资,进行全面消杀,加强溯源管理,切实保障施工材料供应,做到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抓实闭环机制落实

  实行督查闭环机制,督查组针对发现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各区县住建部门对照要求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制度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对问题严重的责任单位和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以高标准、严举措、大力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至目前,共抽查在建房屋建筑工程16处,物业小区16个,房地产售楼处16个,村镇建设项目8个,重点检查了对上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情况、有关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有关要求执行情况,共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25份,发现问题隐患171条,建议停工整改建筑工程3处。  

  下一步,各督查组将持续深入在建筑施工、物业管理、村镇建设和房地产等领域的开展严实督导,坚决守好住建工作的“一排底线”,确保日照市住建领域总体形势安全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安全责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