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照频道 > 财经 > 正文

锚定重点客群 赋能文旅发展——东港农商银行成功落地首笔“民宿易贷”

2024-04-16 14:32: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今年以来,东港农商银行在省联社及日照审计中心“客群营销”理念的正确指导下,以“利他”思维行“利他”之事为出发点,积极从搭建场景、业务创新、科技赋能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和实践。

  结合省联社重点客群营销工作部署,东港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各中支党总支书记作用,带头帮包、协助各中支积极对接各级党委政府,摸清辖区主导产业、行业特性等,筛选目标客户,分析客群痛点及需求,制定“一行一策”客群营销金融服务方案,重点行业客群营销工作取得明显质效。

  “感谢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没想到不用抵押,不用保证人,仅一天时间就为我们解决了资金难题。”日前,山海天王家皂军华民宿负责人王某成功向东港农商行山海天支行获得50万元“民宿易贷”融资支持,收到贷款到账短信通知的王某高兴地对东港农商银行山海天支行工作人员说道。这是东港农商银行与省农担公司签署互信协议后,通过“见贷即保”方式发放的首笔“民宿易贷”,标志着银担合作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开启了全新篇章。

  据悉,素有“阳光金海岸,诗画山海天”美誉的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乡村民俗旅游一直是山海天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区内拥有民俗旅游村11个,仅2023年新增精品民宿600余家。随着民宿、露营、研学等旅游产品新业态热度高涨,东港农商银行紧抓山海天民宿产业提质改造机遇,加大对民宿项目走访,深入了解其融资痛点,并积极对接区发改委、区商务局、区文旅局等政府部门获取客群清单,围绕“打造人气集聚新高地”“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两大主题,制定专属民宿客群营销金融服务方案,并联合省农担公司倾心打造了“文旅富市贷·民宿易贷”特色信贷产品。

  该产品为纳入民宿行业客群清单的个人经营者、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融资积极打造“见贷即保、银担分险、信息共享”新模式,单户在保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含),最快可实现“T+0”放款,加固风险的同时,提高了准入效率,简化了操作环节,将更加优质、便捷、安全的信贷资源向目标客户倾斜,从根本上解决了客户担保难、融资难等痛点。截至目前,山海天中支已获取民宿产业集群清单500余户,目前已成功办理“民宿易贷”1户50万元,正在办理手续13户金额600余万元,有力地推动了民宿产业发展壮大。

  下一步,东港农商银行将持续加大重点行业“小零散”客户营销,不断完善“四张清单”基础客户信息,牢固和充实基础客户“蓄水池”,将重点行业客群营销作为基础客户营销的“稳定器”和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助力辖内文旅产业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动能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东港农商银行 刘慧慧)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民宿易贷东港农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