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照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东港农商银行奎山支行强化反诈骗宣传,共筑金融安全防线

2024-04-16 14:32: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为了增强社会公众的反诈骗意识,有效遏制金融诈骗犯罪,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东港农商银行奎山支行积极开展了以“警惕诈骗陷阱,共筑金融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反诈骗宣传活动。

  在厅堂宣传方面,奎山支行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客户普及反诈骗知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客户讲解金融诈骗的常见手段、识别方法以及防范措施,提醒客户时刻保持警惕,切勿轻信陌生人的诱骗。同时,该行还通过短信提醒等渠道向客户推送反诈骗宣传信息,扩大宣传覆盖面。

  在集市宣传方面,奎山支行组建了一支由业务骨干组成的宣传队伍,携带宣传资料深入到人流密集的集市开展宣传活动。宣传人员身着统一服装,手持宣传折页,向过往群众发放反诈骗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金融诈骗的危害和防范技巧。同时,他们还通过现场互动问答、模拟诈骗场景等形式,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诈骗手段,提高识别和防范能力。

  此外,奎山支行还积极开展进社区、进农村等宣传活动,将反诈骗知识送到基层群众身边。通过与社区、村委会等基层组织的合作,该行在村口、社区广场等地方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向群众提供面对面的咨询服务,解答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金融诈骗问题。

  本次反诈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众人数达到千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不仅增强了公众对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东港农商银行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

  下一步,东港农商银行奎山支行还将继续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果,为构建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共同抵制金融诈骗行为,共同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和发展。(通讯员 张敏)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