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照频道 > 财经 > 正文

超万元现金被烧 莒县农商银行真情服务为客户解忧

2022-06-22 17:23: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把我烧糊了的钱换成了新钱,谢谢你们!”。今天,在莒县农商银行招贤支行营业厅,一位村民一手拿着一把新钱,一手拉着招贤支行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她的眼眶闪现出泪花……

  当天上午,招贤镇汀沟店村民吴大姐不顾路途遥远带着一个纸箱急匆匆的走进了莒县农商银行招贤支行,十分焦急的询问工作人员是否能够兑换火烧过的残币,随即打开了纸箱,一股糊焦味弥漫开来。原来,吴大姐家中不幸失火,虽然很快扑灭,但留存在家里准备给孩子交学费的1万多元现金却被烧得面目全非,变成一堆无法辨认的“火烧币”。

  吴大姐留存的火烧币面额全是一百元版,数量大,且火烧币易碎,必须靠人工逐张清点,逐张鉴伪,逐张粘贴,工作难度大、耗时长。招贤支行在工作忙、人手紧的情况下,立即安排员工利用午休时间对吴大姐的“火烧币”进行“抢救”。“抢救”过程中,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火烧币一张张揭开、摊平,找出缺失部分,尽量吻合拼凑在一起,在粘贴的过程中用尺子一点点地细心比量,一张张清点。

  该行3名工作人员用了3个小时仔细拼接整理,共为吴大姐兑换全额15800元,半额1600元,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客户的经济损失。吴大姐拿到新钱后,非常感动,对该行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夸赞不已。

  火灾无情人有情,服务客户无止境。此次“火烧币”兑换服务是莒县农商银行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用心开展普惠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莒县农商银行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把服务工作做优做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通讯员 马芳旭)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