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照频道 > 文旅 > 正文

点赞!日照这个青年团体被授予省级荣誉称号

2022-06-10 09:22: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记者 薛喜博)6月10日,记者从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日照市“樱•你而来”城市书房文化创新小青团被团省委、省青联授予“山东青年创新突击队”荣誉称号。

  “樱•你而来”城市书房文化创新小青团伴随着2020年首批城市书房而诞生,以“90后”和“00后”为主,在城市书房运营过程中,他们探索创新 “书房+书店”、“书房+咖啡”、“书房+文创”的运营模式,将运营的城市书房打造成了不同主题的公共阅读文化空间。

  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将推动城市文化发展和满足大众美好生活需求摆在重要位置,连续三年将城市书房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先后高标准建设了集图书借阅、艺术展览、文化沙龙等功能为一体的41处城市书房,覆盖日照所有区县,累计接待读者超380万人次,举办各类文化活动2600余场,培育打造了日照文旅大讲堂、“教子有方”家庭教育公益课堂、“樱花故事会”、“尼山六艺研学”和“牛老师讲故事”等品牌性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家门口”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全民阅读”内容更接地气。城市书房海洋美学馆被中国图书馆学会评为“主题图书馆特色阅读空间”。城市书房樱花园馆、城市书房文心馆被省委宣传部命名为“全民阅读示范基地”。

  日照城市书房相关做法先后被山东省委办公厅《今日信息》、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简报》等省级部门刊物肯定,入选了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典型工作案例,在全省范围内推广。日照市城市书房建设管理的创新性实践获得第五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下一步,日照市文旅部门将继续发挥好各级公共图书馆、城市书房、农家书屋和阅读驿站的阵地作用,创新开展工作,创意策划服务,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氛围,打造有温度,有内涵,有创意,有颜值的公共阅读文化空间。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