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照频道 > 法治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东港区检察院“青春护航”法治宣讲团进校园

2024-04-16 14:27: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东港区检察院“青春护航”法治宣讲团分别走进田家炳中学和河山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为800余名师生送去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教育课,将国家安全意识的“种子”播进大家心中。

图片

图片

  授课前,田家炳中学聘任东港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王紫薇为法治副校长,并为其颁发了证书。

图片

  “同学们,你们知道4月15日是什么日子吗?”“国家安全包括哪几个方面呢?”……宣讲团成员王紫薇首先带领学生们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如何履行义务等知识。通过情景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什么是校园欺凌行为,引导同学们敢于对校园欺凌说“不”,并结合以案释法等方式,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讲述了未成年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法律后果和对一生造成的不良影响,帮助学生们增强法治意识,自觉遵法守法。

图片

  在河山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宣讲团成员张寒香解读了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同时结合校园欺凌典型案例,就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预防欺凌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大家遵纪守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

  法治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法治教育让大家全面理解了“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的意义和在校园生活中不当残忍的施暴者、不当冷酷的旁观者、不当沉默的被害者,在学校中一定会做一名知法、守法的践行者。

  近年来,东港区检察院始终把预防青少年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作为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打造“东检·心禾”特色品牌,同时以“检察开放日”“ 法治进校园”为抓手,持之以恒地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强的法治教育,以法治力量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