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照频道 > 法治 > 正文

日照莒县店子集街道中心小学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2022-06-22 21:15: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近日,日照市莒县店子集街道中心小学根据本校实际,集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全教育活动,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活动,使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各项安全工作。

  周一升旗仪式由辅导员做安全教育国旗下讲话。各班班主任利用晨会课结合安全教育内容开展活动,记好活动过程。在各个楼梯台阶处设置安全标语,如:“上下楼梯慢慢走”、“课间游戏不蹦跑”、“你追我赶危险多”等等,营造事事讲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氛围。

  在大课间时间宣讲“在校内外安全注意事项”。带领学生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各班出一期有安全教育主题的黑板报,深入浅出地将安全知识普及给每一位学生。

  邀请法制副校长做安全法制报告。组织紧急疏散演练,在学校统一指挥下,班主任组织指导,进行突发事件逃生训练。每个班级出一期安全手抄报,统一在各班生活园地展示,带领学生参观,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

  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今后,该校将进一步重视安全教育工作,把安全教育落实在日常的教育之中,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确保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通讯员 王宗成)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安全教育店子集